Samsung Galaxy Z Fold2 5G
揭開可摺疊智能裝置新一頁

Samsung Galaxy Z Fold2

Samsung的Galaxy Z Fold2 5G是去年Galaxy Fold的後繼機種,新機不但帶來比上代機種更大的機面屏幕及主屏幕,亦引入不少本年度旗艦機種的賣點,例如120Hz屏幕刷新率、支援最新5G網絡等。

更大屏佔比

Galaxy Z Fold2 5G的機面屏幕擴展至差不多整個機面,令新機在摺疊時,透過機面屏幕操作的感覺更接近一部智能手機,亦進一步提高可用性。此外,新機無論機面屏幕抑或主屏幕都採用了類似Infinity-O屏幕的前置鏡頭設計,令屏幕的屏佔比大增,視覺上更為可觀。

Samsung Galaxy Z Fold2
Samsung Galaxy Z Fold2

更方便的多工作業

Galaxy Z Fold2 5G的7.6” 主屏幕支援多重視窗操作模式,用家可透過Edge Panel將想打開的App拖至主屏幕啟動,同一屏幕最多可開啟三個App並列檢視,方便用家同時瀏覽不同資料之餘,亦可將文字、相片和文件從某個App拖放至另一個App。透過App Pair功能,用家更可選擇儲存已啟動的多重視窗組合,方便日後再次打開這個多重視窗組合,無需再逐一啟動每個App。

多工作業
Edge Panel
多工作業

更具彈性的操作

Galaxy Z Fold2 5G採用隱藏式鉸位(Hideaway Hinge),當中的CAM鉸位技術除了使手機可180˚展開,更能在各種角度下均保持打開狀態。因此,Galaxy Z Fold2 5G亦特別引入類似Galaxy Z Flip的Flex模式,配合指定支援這個模式的Apps,將主屏幕的下半部變為操控介面,在使用上帶來方便。

例如將裝置以半摺疊狀態放置拍攝時,就可以使用Capture View模式,在主屏幕的上半部分繼續顯示取景畫面,在下半部分清楚檢視最近拍攝的最多五張照片或影片,期間無需離開相機程式,節省檢視照片的時間。

Capture View模式
Capture ViewGalaxy Z Fold2 5G能保持半開合的狀態亦令手機能放在桌面上,方便用家欣賞電影。

半開合狀態

更有把握的後置鏡頭拍攝

Galaxy Z Fold2 5G設有五個鏡頭,機面屏幕及主屏幕各有一個10MP前置鏡頭,機背亦設有三個12MP鏡頭,提供45˚至123˚超廣角的拍攝視野,並支援2倍光學變焦以及10倍數碼變焦。多得Galaxy Z Fold2 5G的高靈活性,用家可以利用機面屏幕當作取景器,並使用機背三鏡頭拍攝更高質素的自拍照片。

自拍
自拍

只需啟動「張開手掌」設定,便可以在鏡頭前張開手掌自拍。

Samsung Galaxy Z Fold2

影片拍攝方面,Galaxy Z Fold2 5G亦引入自動取景功能,能自動追蹤拍攝主體,讓他們保持在畫面中心和焦點之中。若有更多人加入,更可擴展視野將他們納入構圖中,然後在他們離開後,將畫面再調窄。如此一來用家大可將新機放在桌上並拍攝自己跳舞、烹飪等,而無需他人協助。

Samsung Galaxy Z Fold2 5G實測拍攝效果

(基於廠方提供手機樣本的測試結果,僅供參考)

超廣角
主鏡頭(相片模式)‧f/2.2‧1/100s‧ISO 64

廣角
主鏡頭(相片模式)‧f/1.8‧1/100s‧ISO 40

遠攝
主鏡頭(相片模式)‧f/2.4‧1/100s‧ISO 32

遠攝
主鏡頭(相片模式)‧f/2.4‧1/50s‧ISO 200

Samsung Galaxy Z Fold2 5G規格(實際產品規格以廠方公佈為準)

  • Android 10
  • Qualcomm Snapdragon 865+ 8核心處理器 (3.09GHz+ 2.40GHz + 1.80GHz)
  • 機背3鏡頭:12MP超廣角 + 12MP廣角 + 12MP遠攝
  • 機面鏡頭:10MP自拍
  • 主屏幕前置鏡頭:10MP自拍
  • 7.6” 無邊際開展式屏幕
  • 6.2” 機面屏幕
  • 12GB RAM + 512GB ROM
  • 支援NFC、Wi-Fi 6
  • 4500mAh電量
  • 支援無線快充及無線分享電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