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vo X60 Pro
雲台配蔡司鏡

vivo X60 Pro

vivo X60 Pro機背設有三鏡頭,這三鏡頭以及其影像系統都由vivo與光學名廠ZEISS聯合開發,可算是質素的保證。當中48MP鏡頭比其餘鏡頭來得更大,搭配f/1.48超大光圈,在光線不足環境下亦能取得良好的拍攝效果。

vivo X60 Pro

微雲台

值得一提的是主鏡頭更內置微型雲台結構,拍攝影片時可選擇啟動VIS 5軸防震,手機便會利用機械運動補償原理,令鏡頭轉動以抵消拍攝時產生的抖動,令用家即使手持拍片仍能取得穩定的拍攝效果。

透過相機的設置介面,用家只需選擇「微雲台校準」,主鏡頭便會像眼睛一樣上下左右轉動,代表這個鏡頭可多角度移動。

「標準防震模式」:

「超級防震模式」:

蔡司Biotar人像風格

「寫真」模式亦新增廠方與ZEISS聯合設計的「蔡司Biotar人像風格」,令拍攝效果更具質感。配合適當的背景及光線,以這種風格拍攝所得的影像會自動加入「深度漸進式景深模擬」和「光斑分佈式旋轉」,能重現Biotar鏡頭的「中心人物清晰,邊緣夢幻景深」的超現實人像攝影效果。

vivo X60 Pro

vivo X60 Pro

蔡司Biotar人像風格
主鏡頭(寫真:蔡司Biotar人像風格)‧f/2‧1/33s‧ISO 487(基於廠方提供手機樣本的測試結果,僅供參考)

時光慢門

vivo X60 Pro亦加入「時光慢門」拍攝模式,配合三腳架便可拍攝不同的慢快門相片,如「車水馬龍」、「夜景塗鴉」、「行人霧化」等。用家可在拍攝前設定拍攝時間,或者切換為手動快門,視乎預覽效果而隨時停止拍攝。

vivo X60 Pro

vivo X60 Pro

vivo X60 Pro

車水馬龍
主鏡頭(時光慢門:車水馬龍)‧f/1.5‧ISO 297(基於廠方提供手機樣本的測試結果,僅供參考)

vivo X60 Pro實測拍攝效果

(基於廠方提供手機樣本的測試結果,僅供參考)


主鏡頭(拍照模式)‧f/1.5‧1/204s‧ISO 56

超廣角
主鏡頭(拍照模式)‧f/2.2‧1/100s‧ISO 64


主鏡頭(拍照模式)‧f/1.5‧1/25s‧ISO 1511

超廣角
主鏡頭(拍照模式)‧f/2.2‧1/33s‧ISO 1171


主鏡頭(寫真模式)‧f/2‧1/33s‧ISO 408

超廣角
前鏡頭(寫真模式)‧f/16‧1/50s‧ISO 81

vivo X60 Pro規格(實際產品規格以廠方公佈為準)

  • Android 11
  • Qualcomm Snapdragon 870
  • 6.56” 3D曲面AMOLED屏幕(120Hz高刷新率)
  • 機背鏡頭:48MP + 13MP + 13MP
  • 前置鏡頭:32MP
  • 12GB RAM + 256GB ROM(支援內存融合技術)
  • 支援NFC
  • 4200mAh電量